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华人科学家《科学》文章:RNA剪接研究进展

来源:生物通
摘要:来自佛罗里达州州立大学(FloridaStateUniversity)分子生物物理学院(InstituteofMolecularBiophysics)的李红(HongLi,音译)和其他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Archaeglobusfulgidus的RNA剪接内切酶(RNAsplicingendonuclease)对RNA的识别和剪切位点,为RNA研究以及蛋白翻译过程提供了重要资料,这一研究进展公布在5月12日Sc......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佛罗里达州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分子生物物理学院(Institute  of  Molecular  Biophysics)的李红(Hong  Li,音译)和其他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Archaeglobus  fulgidus的RNA剪接内切酶(RNA  splicing  endonuclease)对RNA的识别和剪切位点,为RNA研究以及蛋白翻译过程提供了重要资料,这一研究进展公布在5月12日Science杂志上。  

        RNA剪接(RNA  splicing)是指从DNA模板链转录出的最初转录产物中除去内含子,并将外显子连接起来形成一个连续的RNA分子的过程。通过不同方式的RNA剪接,-种基因可在不同的发育分化阶段、不同的生理病理条件或不同的细胞、组织中合成不同的蛋白质。果蝇的性别就是通过不同的剪接途径完成的。

        Li等人通过生物物理研究手段发现在Archaeglobus  fulgidus的RNA剪接内切酶中一个2.85埃大小的结构可以和RNA  bulge-helix-bulge结合,而在这个位点上有一个非剪切位点和一个剪切连接位点。这个内切酶二聚体可以协同的识别出flipped-out  bulge碱基,并且使RNA有序剪切反应稳定。(生物通:张迪)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