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RNA研究

Nature:研究人员利用小分子RNA诱导心脏组织再生

来源:生物谷
摘要:引入两个小分子RNA导致心脏组织再生,近日,意大利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研究小组已成功诱导了小鼠受损心脏组织再生。由于心脏组织不能自然再生,出生后不久细胞就会停止增殖,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手段能人为地诱导心脏组织再生。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方法修复受到损害的心脏。为了要找出哪些microRNAs是导致心脏......

点击显示 收起

引入两个小分子RNA导致心脏组织再生,近日,意大利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研究小组已成功诱导了小鼠受损心脏组织再生。相关研究结果刊登在Nature杂志上。

由于心脏组织不能自然再生,出生后不久细胞就会停止增殖,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手段能人为地诱导心脏组织再生。

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方法修复受到损害的心脏。为了要找出哪些microRNAs是导致心脏细胞分裂的因素,他们利用人心脏组织来源的microRNAs植入到啮齿动物肌肉中,研究小组对875个microRNAs进行了分析研究。他们发现他们其中204能强烈激活细胞增殖。然后,他们选择了两个作用最强的,并用一种无害病毒作为载体将其注射到活体小鼠中,结果能引起他们受损害心脏组织再生。

两个星期后,被注射了小分子RNA的小鼠心脏表现出了比治疗前较少的伤害,这表明心脏组织再生确实发生了。两个月后,受损组织的面积已经减少了一半。该小组还指出,心脏收缩强度以及其他心脏功能均有所提高。

该研究小组得出结论,在不久的将来,利用小分子RNA诱导受损心脏组织再生可能被用来治疗心脏疾病受害者,但他们也指出必须进行更多的研究,因为此方法可导致细胞分裂有时会引发肿瘤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