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台湾研究人员成功培育出三只“绿色荧光”猪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18日BBC4台湾国立台湾大学生殖科技研究小组成功培育出三只“绿色荧光”猪。方法据称是将绿色荧光基因转殖到早期的猪胚原核中,小猪出生之后全身都能显现绿色荧光。世界上......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18日 BBC 4 台湾国立台湾大学生殖科技研究小组成功培育出三只"绿色荧光”猪。方法据称是将绿色荧光基因转殖到早期的猪胚原核中,小猪出生之后全身都能显现绿色荧光。世界上其他地方已经培育出身体部分显露荧光的猪。001年台湾一家科技公司曾经发表全球第一条绿萤光青鱼将鱼。台湾的研究人员声称这些"荧光猪"除荧光之外其他同普通的猪并无两样。

台大动物科学技术学系助理教授吴信志表示,台湾基因转殖猪的培育技术已超越国际水平,这将为干细胞、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提供极佳的动物研究模式。

吴信志指出,猪是相当适合人类生物医学研究的模式动物,这种绿色荧光猪具有全身性的报导基因,将有利于再生医学,例如软骨、牙齿、皮肤及韧带,神经等组织相关研究的推动。

台大研究人员计划与非转基因猪分别配种,从繁衍的后代中筛选出显现绿色荧光基因的猪,进行各种成体干细胞的分离、培养及体外诱导分化试验,同时进行体细胞及精液的冷冻保存,以确保种原的延续。
作者: 2006-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