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日本拟为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制订严格方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5月23日新华网10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8日提交议案,拟就使用人类卵子克隆胚胎干细胞的研究制订严格方针,并将禁止进出口克隆出的人类胚胎。文部科学省科学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3日 新华网 10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8日提交议案,拟就使用人类卵子克隆胚胎干细胞的研究制订严格方针,并将禁止进出口克隆出的人类胚胎。

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学术审议会工作部门会议18日提交的议案建议,把成功克隆猴子胚胎干细胞作为可着手研究克隆人类胚胎干细胞的前提条件。但是,世界上迄今没有克隆出猴子胚胎干细胞的成功案例,专业人士认为,这一前提条件事实上等于禁令。

据悉,文部科学省的下次会议将就议案得出最终结论。

从人类克隆胚胎中提取的胚胎干细胞可帮助恢复因疾病或外伤而受损的脏器或组织,在再生医疗领域备受关注。但是这种干细胞如果被植入子宫就可能诞生克隆人,因此这方面的研究存在许多伦理问题。
作者: 2006-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