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南京有个“造血干细胞银行”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据新华社讯江苏省血液中心新建的一个类似于“精子银行”的“造血干细胞银行”,目前已有10多人在这里“寄存”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银行”的原理,类似于“精子银行”和“脐血银行”。人们可以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储存起来,等需要时再取出来使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讯 江苏省血液中心新建的一个类似于“精子银行”的“造血干细胞银行”,目前已有10多人在这里“寄存”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银行”的原理,类似于“精子银行”和“脐血银行”。人们可以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储存起来,等需要时再取出来使用。造血干细胞冷冻时有两种温度,一种是在-80℃时,造血干细胞可以保存两年左右;一种是在-196℃,保存的时间可以长达5年。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造血干细胞银行”开展的是-80℃下的冷冻。
该主任唐荣才表示,由于目前该中心造血干细胞保存的时间还比较短,因此保存的多是肿瘤患者的造血干细胞。专家认为,目前“造血干细胞银行”还存在时限“瓶颈”,由于当前冷冻的最长时间只有5年,这对于健康人预存造血干细胞实际意义不大,而且寄存费用也较高,保存一天就需要50元,这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