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我国建首家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本报讯作为国家干细胞系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我国首家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近日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大科技园落成。该干细胞库的建立,为加速我国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建立了一个新的平台。间充质干细胞可分化成各种间质组织,在细胞治疗、组织工程及基因工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以往......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作为国家干细胞系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我国首家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近日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大科技园落成。该干细胞库的建立,为加速我国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建立了一个新的平台。
间充质干细胞可分化成各种间质组织,在细胞治疗、组织工程及基因工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以往,间充质干细胞的获得需通过抽取骨髓的方法进行分离、培养和采集,而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经过技术创新,从脐带中成功分离出大量的间充质干细胞,并证明脐带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比骨髓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具有更强的增殖能力、更低的免疫排斥性,且脐带来源广泛,取材方便,对供者不产生任何伤害,临床适用性更强。
此次建成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一期建设总储存量4万份,日处理能力20份;二期预计建设总储存量达50余万份,日处理能力达300余份。
(刘道安)
作者: 2006-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