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意大利科学家运用干细胞疗法治疗肌肉萎缩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2日CCTV31意大利科学家15号表示,他们通过干细胞疗法有效地治疗了一只患有腿部肌肉萎缩症的小狗。实验成功给肌肉萎缩症患者治愈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用于试验的小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2日 CCTV 31 意大利科学家15号表示,他们通过干细胞疗法有效地治疗了一只患有腿部肌肉萎缩症的小狗。实验成功给肌肉萎缩症患者治愈疾病带来了新的希望。

用于试验的小狗由于遗传原因患有腿部疾病,科学家从患病小狗的毛细血管中提取出一种变异的特殊细胞,并将正常的遗传基因植入细胞中,然后用于替代患病小狗的体内的变异细胞。科学家还实验了另外一种方法,即将正常小狗体内的干细胞植入患病小狗体内。5个月后,小狗的肌肉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恢复,行动的灵活度也有了很大改善。

科学家表示,人类肌肉萎缩症的症状与狗类较相近,因此治疗小狗的方式很有可能会有助于肌肉萎缩症的治疗。但这项技术要应用于临床治疗,至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