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异源性心肌细胞裂解液诱导骨髓干细胞免疫源性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29-93110(北京)为了将家兔心肌细胞裂解液体外诱导小型猪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所得心肌样细胞回输入原动物,观察其是否激活机体免疫反应。研究者将小型猪MSC体外经家兔心肌细胞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2月15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6 Vol.34 No.10 P.929-931 10 (北京)为了将家兔心肌细胞裂解液体外诱导小型猪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所得心肌样细胞回输入原动物,观察其是否激活机体免疫反应。研究者将小型猪MSC体外经家兔心肌细胞裂解液诱导所得的心肌样细胞与单纯培养基培养的MSC分别回输入原小型猪体内,于不同时间点,采用流式细胞计数法检测外周血CD4+、CD8+T淋巴细胞数目变化,ELISA法检测体外血清白介素(IL)-2、IL-4浓度变化,采用Cell Counting Kit-8试剂盒检测细胞回输后小型猪脾淋巴细胞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CTL)杀伤活性。结果 两组细胞回输入原小型猪体内后血CD4+、CD8+T淋巴细胞数目,血清IL-2、IL-4浓度,在各时间点间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均>0.05),各组动物脾淋巴细胞CTL杀伤活性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可见 经家兔心肌细胞裂解液诱导所得心肌样细胞回输入原小型猪体内,不激活机体免疫反应,提示采用此方法制备的心肌样细胞可能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作者: 2007-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