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rhBMP-2对大鼠间充质干细胞传代后成骨潜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0日消息——据日本研究人员报道,重组人骨形态发生蛋白-2有助于保持大鼠间充质干细胞传代后的成骨潜能。由于骨髓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BMSC)的成骨潜能会随着细胞传代而下降,因此对于临床应用而言,必须建立既能保持BMSC的分化潜能又可使其迅速扩增的培养条件。骨形态发生蛋白可刺激间充质祖细胞的成骨分化,并......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5月10日 Acta Orthop. 2007 Apr;78(2):285-92. 14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0日消息——据日本研究人员报道,重组人骨形态发生蛋白-2有助于保持大鼠间充质干细胞传代后的成骨潜能。

由于骨髓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BMSC)的成骨潜能会随着细胞传代而下降,因此对于临床应用而言,必须建立既能保持BMSC的分化潜能又可使其迅速扩增的培养条件。骨形态发生蛋白可刺激间充质祖细胞的成骨分化,并增加干细胞数量。

日本名古屋大学医学院的Ishikawa H及其同事分析了重组人骨形态发生蛋白-2(rhBMP-2)对大鼠BMSC传代后成骨潜能的影响。研究人员在体外通过碱性磷酸酶(ALP)活性和上清液内血清骨钙素(OC)浓度评估了成骨分化能力,并在培养细胞中检测了ALP和OC mRNA的表达。他们还将传代培养时添加或不添加rhBMP-2的BMSC移植入无胸腺小鼠以检测体内的骨发生。

尽管无论是否添加rhBMP-2,传代后成骨标志物的水平均降低,但研究人员发现BMP(+)组细胞的成骨标志物水平显著高于BMP(-)组细胞。与体外实验相似,BMP(+)组中骨和软骨组织的形成程度均较高。

Ishikawa等认为,该研究显示在rhBMP-2存在的条件下,多次传代的BMSC仍可保持成骨潜能。这些细胞可诱导并参与成骨,进而有望用于临床。
作者: 2007-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