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人类的胚胎干细胞是生命能量的“永久发动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一组人类胚胎干细胞正在制造类似胰岛素的生长因子(IGF)受体(红色部分),周围的壁龛细胞正在制造类似纤维原细胞的生长因子(FGF)受体(绿色部分)。科学家将人类胚胎干细胞在机体组织中的小生物环境称为壁龛(niche),它对干细胞有重要影响。加拿大科学家最近发现,壁龛的作用比原来已知的更加复杂,人类胚胎干细胞其实是生命能......

点击显示 收起

        一组人类胚胎干细胞正在制造类似胰岛素的生长因子(IGF)受体(红色部分),周围的壁龛细胞正在制造类似纤维原细胞的生长因子(FGF)受体(绿色部分)。蓝色部分代表所有细胞的细胞核。          

        科学家将人类胚胎干细胞在机体组织中的小生物环境称为壁龛(niche),它对干细胞有重要影响。加拿大科学家最近发现,壁龛的作用比原来已知的更加复杂,人类胚胎干细胞其实是生命能量的“永久发动机”。

        在7月11日的《自然》在线上,加拿大麦克马斯特癌症与干细胞研究所(McMaster  Cancer  and  Stem  Cell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胚胎干细胞可以制造特别的壁龛细胞,然后这些壁龛细胞会释放干细胞所需的蛋白质,保证这些“母体”平稳运行。        

          Mick  Bhatia等人首次证实,即使在体外,人类胚胎干细胞也拥有产生类似纤维原细胞的壁龛细胞hdFs的能力,这些hfFs会不断制造有用的蛋白质,包括类似胰岛素的2号生长因子(IGF-II),研究人员认为,IGF-II很可能正是维持人类胚胎干细胞所需的那种蛋白质。        

        研究人员之所以对干细胞与壁龛的关系非常感兴趣,是因为壁龛显示了控制干细胞行为的一种途径,也就是说,如果人类能够控制胚胎干细胞的某些分化方向,那么将有可能找到修复破损组织的再生疗法,如修复帕金森症的神经元或者糖尿病中的胰岛素制造细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加工整理)
作者: 2007-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