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大陆赠台首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启程赴台

来源:网络
摘要:一份由大陆捐赠台湾同胞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14日从杭州启程运往台湾。据介绍,这是大陆捐赠台湾同胞的首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6月2日,浙江省脐血库收到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发来的搜寻申请,要求帮助搜寻能与患者配型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搜索,在脐血库内找到了一份与患者HLA抗原5个位点相合的脐带血造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份由大陆捐赠台湾同胞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14日从杭州启程运往台湾。据介绍,这是大陆捐赠台湾同胞的首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6月2日,浙江省脐血库收到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发来的搜寻申请,要求帮助搜寻能与患者配型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搜索,在脐

    血库内找到了一份与患者HLA抗原5个位点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14日中午,国际知名免疫遗传学者李政道博士从浙江省卫生厅马伟杭副厅长手中接过了装着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特殊运送箱。“这里装载的不仅是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更是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沉甸甸的亲情与爱心。”李政道说。在护送这份宝贵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回台后,将立刻对患病的台湾同胞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浙江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是卫生部批准设置的10家脐血库之一,自2001年运作以来,已具有相当规模,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脐血库旨在为白血病、恶性肿瘤、某些遗传性疾病提供新的造血干细胞来源,与临床密切合作,为临床提供同胞脐血移植和无关供者脐血移植。目前,浙江脐血库已保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6000多份,并已为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安徽等地的12例病人提供了匹配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浙江、台湾两地首例脐带血配型成功,为两岸医疗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为两岸人民的同胞情作了最好的见证,必将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在交接仪式上说。他同时表示,希望接受造血干细胞捐赠的台湾同胞能够手术顺利,早日康复。(张乐)

作者: 2008-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