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听皮层可转化为触觉皮层

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摘要: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听力有损失的成年动物其大脑的听皮层会转化成为触觉皮层。在这里,听觉系统被触觉系统所替代。大约15%美国成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受损问题,对这些人来说,特别是老年人,生活质量会明显受影响。这项研究证明,听力有损失的动物其大脑中处理声音的中枢会转变成对其它感觉有反......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听力有损失的成年动物其大脑的听皮层会转化成为触觉皮层。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3月23日报道说,研究人员在成年动物的听觉系统中发现了这一叫交叉模式可塑性现象。所谓交叉模式可塑性是指一个受损的感觉系统被另一个仍然存在的系统所替换。在这里,听觉系统被触觉系统所替代。

  大约15%美国成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听力受损问题,对这些人来说,特别是老年人,生活质量会明显受影响。研究人员亚历克斯﹒梅雷迪斯博士说,我们经常看到有人不用助听器了,因为他们听到的声音很杂乱,对助听不再有帮助了。这项研究证明,听力有损失的动物其大脑中处理声音的中枢会转变成对其它感觉有反应的中枢,这可以解释用残留听力听声音更困难的原因。  

  梅雷迪斯博士说,这是否是增加听觉困难的一个正反馈目前还处在研究中。但这一发现告诉我们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即使听力损失很轻,对成年人来说也会产生严重的、或许是逐渐加重的后果。  

  这一发现让研究人员和医生了解了成年人大脑如何仍保留自身改造的能力,同时也说明了助听器和耳蜗移植使听力治疗变得复杂了。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