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干细胞中的染色质开放性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在从扁形虫到哺乳动物在内的干细胞中,大部分没有异染色质,所以对转录调控因子来说它们是完全开放的。现在,对小鼠胚胎细胞中的新颖调控因子所做的一项RNA干涉筛选工作表明,染色质重构因子Chd1是维持染色质开放性和胚胎细胞多能性所必需的,也是体细胞重新编程为多能细胞所必需的。这是关于染色质开放性及多能性之间存......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从扁形虫到哺乳动物在内的干细胞中,大部分没有异染色质,所以对转录调控因子来说它们是完全开放的。现在,对小鼠胚胎细胞中的新颖调控因子所做的一项RNA干涉筛选工作表明,染色质重构因子Chd1是维持染色质开放性和胚胎细胞多能性所必需的,也是体细胞重新编程为多能细胞所必需的。这是关于染色质开放性及多能性之间存在一个因果关系的直接证据。Chd1在生殖细胞和成年干细胞中都高度表达,因而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可能性:染色质开放性与干细胞分化潜力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普遍现象。
作者: 2009-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