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干细胞研究不差钱 差什么?

来源:生物通
摘要:干细胞研究无疑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前沿的课题,曾经因为政策原因而阻止干细胞研究受阻的国家目前都重新放松干细胞研究政策,希望在前沿课题中占据第一的地位。自奥巴马政府上台后,新派总统已经为美国胚胎干细胞政策松绑,许多科学家都抱怨,受政策的影响很多研究工作无法开展,导致干细胞技术落于人后,这与美国的国际地位......

点击显示 收起

干细胞研究无疑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前沿的课题,曾经因为政策原因而阻止干细胞研究受阻的国家目前都重新放松干细胞研究政策,希望在前沿课题中占据第一的地位。

自奥巴马政府上台后,新派总统已经为美国胚胎干细胞政策松绑,许多科学家都抱怨,受政策的影响很多研究工作无法开展,导致干细胞技术落于人后,这与美国的国际地位不符。于是,干细胞政策松绑后,科学家们都摩拳擦掌希望尽快重回“一哥”地位。

美国一所高校却传来“不和谐”的声音。

内布拉斯加州大学近期饱受内布拉斯加州民众的诟病,几个星期以来洪水般的电子邮件和电话打入大学的校董事会,要求学校停止执行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干细胞新政策,恢复小布什时代的干细胞政策。

内布拉斯加州大学的发言人表示,近期校董事会将进行投票决定此事,假如最终同意恢复小布什时代的干细胞政策,那么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将成为首个在干细胞方面的资助项目严格超越联邦法律规定的研究机构。

干细胞研究不差钱  差什么?差制度上的保护和民众的理解支持。



(生物通  小茜)



2001年,布什颁布了限制干细胞研究的政策,规定联邦经费只能资助科学家们使用2001年8月9日前采集的21个人类干细胞系进行研究,该法案紧紧束缚了美国科学家的手脚,他们呼吁有更多的人类胚胎干细胞以供研究。2005年5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8票对194票通过了H.R.    810议案,该议案拟推翻布什在2001年实施的限制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的政策,希望将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列入美国的研究日程。14个月之后的2006年7月18日,参议院在经过两天的辩论后以63票对37票通过了H.R.    810议案。然而,就在参议院通过这项议案后不到24小时,布什总统行使了任职以来的首次总统否决权,否决了该议案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