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调控胚胎干细胞分化的重要基因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老鼠模型,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基因Chd1,该基因对干细胞分化成各种特定类型的细胞非常重要。研究人员认为,胚胎干细胞(Embryonicstem,ES)保证多能性的前提是细胞本身具有相对较高的开放性染色质(该理论还有待进一步证实)。染色质通常有两种不同的构型,封闭性染色质......

点击显示 收起

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老鼠模型,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基因Chd1,该基因对干细胞分化成各种特定类型的细胞非常重要。这项发表在最近的《Nature》杂志上。

研究人员认为,胚胎干细胞(Embryonic  stem  ,ES)保证多能性的前提是细胞本身具有相对较高的开放性染色质(该理论还有待进一步证实)。染色质通常有两种不同的构型,封闭性染色质即异染色质(heterochromatin)和开放性染色质即常染色质(euchromatin)。不同类型的细胞内其染色质的封闭或开放程度不同。

在该研究中,课题组发现老鼠的胚胎干细胞中,基因Chd1能够调控开放性染色质,以确保开放性染色质各类基因的表达,最终形成各种特定类型的细胞。如果去除胚胎干细胞的Chd1基因,将导致开放性染色质转变成异染色质(封闭性染色质),从而阻碍胚胎干细胞的分化。

因此,这项研究揭示了胚胎干细胞内开放性染色质和干细胞的多能性之间存在着重要的联系。(高芳)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