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牙齿再生成为可能 大阪大学发布iPS细胞

来源:乐通日本
摘要:由大阪大学的江草宏助教和京都大学的山中伸弥教授等人组成的共同研究小组成功从因治疗牙周病及口腔外科而切除、废弃的牙龈部中制作出了万能细胞“人工多能性(iPS)细胞”。江草助教说明“牙龈细胞增殖能力强,很适合制作iPS细胞。可以期待今后应用于下巴骨头以及牙齿的再生。将世界上首次开发出iPS细胞的山中教授发现的4种......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大阪大学的江草宏助教和京都大学的山中伸弥教授等人组成的共同研究小组成功从因治疗牙周病及口腔外科而切除、废弃的牙龈部中制作出了万能细胞“人工多能性(iPS)细胞”。研究成果刊登在9月14日的美国在线科学杂志《plos  one》。



  江草助教说明“牙龈细胞增殖能力强,很适合制作iPS细胞。有很多人都因手术切除了牙龈,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牙龈”。可以期待今后应用于下巴骨头以及牙齿的再生。



  研究组采用的是因口腔外科治疗而切除的男性患者的牙龈。将世界上首次开发出iPS细胞的山中教授发现的4种遗传因子植入牙龈细胞一起培养,就得到了iPS细胞。(乐通日本@wrh/译    乐通日本@zl/校)
作者: 2010-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