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古巴开发出利用干细胞修复血管创伤新技术

来源:新华网
摘要:古巴国际神经康复中心主席埃米利奥·巴列·阿科斯塔7月6日在哈瓦那说,古巴开发出了使用干细胞修复血管创伤的技术。阿科斯塔说,古巴神经康复中心所开发的这项新技术,首先需要确定血管创伤的精确位置,然后在创伤区域植入患者自身骨髓中的干细胞。干细胞则是未充分分化、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潜能的细胞。如果把体细胞比喻......

点击显示 收起

古巴国际神经康复中心主席埃米利奥·巴列·阿科斯塔7月6日在哈瓦那说,古巴开发出了使用干细胞修复血管创伤的技术。

  

阿科斯塔说,古巴神经康复中心所开发的这项新技术,首先需要确定血管创伤的精确位置,然后在创伤区域植入患者自身骨髓中的干细胞。

  

临床实践中,这种新方法的疗效明显,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高。

  

成年生物体内有多种体细胞,例如血液细胞、肌肉细胞、免疫细胞和神经细胞等,它们形态各异,具有不同功能。干细胞则是未充分分化、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潜能的细胞。如果把体细胞比喻成具有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干细胞就是尚不具备专门才能,但可以通过学习成才的“潜在人才”,它们可以分化为多种体细胞。

  

目前,尝试使用干细胞治疗疾病是国际医学界的一个主攻方向。
作者: 2011-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