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Nature:成年哺乳动物心肌细胞的更新源自现有细胞而非干细胞

来源:生物谷
摘要:尽管近期的研究表明,在成年哺乳动物心脏中有新的心肌细胞产生,但这些新的心肌细胞的更新周期、来源仍然未知。来自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WH)的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新方法来鉴别这些新的心肌细胞,并描述了它们的起源。一种复杂的成像系统(MIMS)演示了成年哺乳动物心脏中的细胞分裂。“心肌细胞多久更新,这一问题极难回答......

点击显示 收起

尽管近期的研究表明,在成年哺乳动物心脏中有新的心肌细胞产生,但这些新的心肌细胞的更新周期、来源仍然未知。来自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WH)的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新方法来鉴别这些新的心肌细胞,并描述了它们的起源。该项研究的结果已发表于本期Nature。

  一种复杂的成像系统(MIMS)演示了成年哺乳动物心脏中的细胞分裂。

  “心肌细胞多久更新,这一问题极难回答,因为需要一种新的技术来帮助了解这个过程。我们的研究结果令人兴奋,因为利用这种新方法,我们能够展示新的心肌细胞。多重同位素成像质谱(Multi-isotope Imaging Mass Spectrometry,MIMS)技术由合作者Claude Lechene博士开发,我们利用该技术解决了心肌细胞再生的问题。”研究人员Richard T.Lee说道。“这些数据解决了围绕新的心肌细胞生成的谜团。”

  在小鼠模型中,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技术使现有的心肌细胞表达一种绿色荧光蛋白。并在接下来的数个月里,利用多同位素成像质谱(MIMS)来检查新的心肌细胞的生成。

  研究人员惊奇地发现,新的心肌细胞主要源自现有的心肌细胞,而不是干细胞。即使在心脏病发作(heart attack)情况下,大部分新的心肌细胞仍来源于现有细胞。而此前认为,心脏病发作时,心脏内的干细胞被激活。

  这些数据表明,现有的心肌细胞,是正常成年哺乳动物心肌细胞更新(cardiomyocyte replacement)及心肌损伤后心肌稳态(myocardial homeostasis)的最主要来源。

  我们的数据显示,新的心肌细胞生成主要有成年心肌细胞负责。随着慢慢变老,我们失去了某种能力,来生成新的心肌细胞。这意味着,在下半辈子的生活中,我们将失去重建心脏的能力,而这时候大多数心脏疾病正向我们袭来。如果我们能揭示,为什么这种情况会发生,我们可能能够释放一些心脏再生的潜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