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克隆与干细胞研究

新研究发现可用智齿来培育眼角膜

来源:sohu
摘要:这句咒语没有“修复眼睛”没关系,根据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要修复损坏的眼睛,可能要依靠你已经拔掉的智齿。而利用患者自身细胞来培育新的角膜组织可能会彻底解决排异问题。日前,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从人类智齿中抽取了牙髓,使用干细胞来培育角膜基质细胞。该项目研究人员詹姆斯·方德伯夫(Jame......

点击显示 收起

    《哈利·波特》中,在开往霍格沃茨(Hogwarts)的火车上,赫敏·格兰杰(HermioneGranger)说出了OculusReparo!这句咒语。咒语的本意是“修复眼睛”,但电影中的实际结果却是修复了哈利已损坏的眼镜。

    这句咒语没有“修复眼睛”没关系,根据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要修复损坏的眼睛,可能要依靠你已经拔掉的智齿。

    当前角膜移植通常来自捐献者,但在很多情况下,人们的身体会排斥这些外来的物质。而利用患者自身细胞来培育新的角膜组织可能会彻底解决排异问题。

    日前,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从人类智齿中抽取了牙髓,使用干细胞来培育角膜基质细胞。然后将人体细胞注入到老鼠的角膜中,并没有排异现象发生。

    该项目研究人员詹姆斯·方德伯夫(JamesFunderburgh)称:“捐赠角膜短缺,出现排斥反应,这些都会导致患者永久失明。而我们这项研究使用的是患者自身的细胞,因此能彻底解决上述两个问题。”

    但如果你必须要拔掉智齿怎么办呢?不要让牙医把它扔掉,因为将来有可能会派上用场。当然,最好还是用不上。(生物探索)

作者: 2015-3-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