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干扰素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9-262为了探讨干扰素α-2b(IFN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的临床疗效,将146例CHB随机分为A、B、C、D4组。在常规保肝治疗(D组)基础上,A组加用IFN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C组单用苦参素,疗程6个月,随访6个月。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传染病杂志 2004 Vol.22 No.4 P.259-262 为了探讨干扰素α-2b(IFN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CHB)患者的临床疗效,将146例CHB随机分为A、B、C、D 4组。在常规保肝治疗(D组)基础上,A组加用IFN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B组单用IFNα-2b;C组单用苦参素,疗程6个月,随访6个月。观察治疗前后肝组织学、肝组织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的表达及血清TGF-β、HBeAg、HBV DNA等指标的变化。发现治疗后A组组织学肝纤维化程度计分、肝组织TGF-β的表达及血清TGF-β、HBeAg、HBV DNA等指标均显著下降,与B、C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肝组织TGF-β的表达与肝脏纤维化的动态变化相一致;B组与C组相比差异无显著性。以上结果说明IFNα-2b联合苦参素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优于单一用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