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越南研究措施以最大限度降低禽流感疫情复发

来源:医药网
摘要:此间媒体31日援引越南卫生部官员的话说,越南正在紧急研究具体措施,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禽流感疫情在各地复发的危险。卫生部副部长陈志廉指出:“由于各地对禽流感的认识和饲养条件还受到诸多限制,许多地方几乎没有疫情监控机制,因此,禽流感的复发几乎不可避免。”卫生部艾滋病防控局局长陈军训指出,过去两周,中部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此间媒体31日援引越南卫生部官员的话说,越南正在紧急研究具体措施,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流感疫情在各地复发的危险。

    卫生部副部长陈志廉指出:“由于各地对禽流感的认识和饲养条件还受到诸多限制,许多地方几乎没有疫情监控机制,因此,禽流感的复发几乎不可避免。”

    卫生部艾滋病防控局局长陈军训指出,过去两周,中部的广平和北部南定、广宁省和海防市又发现了8例禽流感患者。目前,广平省的患者病情已经稳定;海防市的五名患者病情也已趋于好转,取自他们身上的样本将送往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

    过去两周,越南南部的槟知和茶荣省又有8个乡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病死或被宰杀的家禽达8000多只。

    谈到禽流感复发的原因,陈军训指出,不久前进行的检验表明,越南的许多水禽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当地居民仍自由地放养家禽。最近出现的禽流感患者均牵涉到禽流感疫情检控不力问题。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完全控制住家禽禽流感疫情,这样才能避免人类感染禽流感。

    他还说,越南禽流感疫苗的研究生产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在鸡、老鼠及猴子身上进行的试验已取得了成功。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