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嗜肺军团菌感染多噬棘阿米巴及其增殖的实验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65-367(上海)为了初步建立国内嗜肺军团菌感染原生动物自由生活阿米巴的实验感染模型,研究者将多噬棘阿米巴和嗜肺军团菌进行实验室共同培养,于8h、24h、48h、72h后将预置盖玻片上生长的虫体Giemsa染色后作油镜观察,各阶段......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09日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4 Vol.22 No.6 P.365-367 (上海)为了初步建立国内嗜肺军团菌感染原生动物自由生活阿米巴的实验感染模型,研究者将多噬棘阿米巴和嗜肺军团菌进行实验室共同培养,于8 h、24 h、48 h、72 h后将预置盖玻片上生长的虫体Giemsa染色后作油镜观察,各阶段的培养物作透射电镜观察,研究嗜肺军团菌感染多噬棘阿米巴后形态学的变化。结果共同培养24 h后Giemsa染色显示阿米巴内出现明显的细菌菌体,后期菌体布满整个胞浆,透射电镜下阿米巴滋养体和囊胞中都充满健康完整的军团菌菌体,并观察到不同阶段的二分裂现象。可见嗜肺军团菌能在自由生活阿米巴内生长并增殖,初步证实了阿米巴可能是军团菌在自然界的贮存宿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