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美国证实发现第二例疯牛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08日(东方网)9美国最近证实发现了第二例疯牛病病例。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称,自2003年12月至今,上海口岸一直禁止来自美国的牛及相关产品入境,其中包括产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08日 (东方网) 9 美国最近证实发现了第二例疯牛病病例。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称,自2003年12月至今,上海口岸一直禁止来自美国的牛及相关产品入境,其中包括产自疯牛病疫区的涉“牛”化妆品。他同时再次提醒出境游市民:返沪莫带涉“牛”化妆品

美国于2003年12月25日证实的第一例疯牛病为输入型病例,此次发现的疯牛病是美方承认的首例本土疯牛病病例。目前,存在疯牛病疫情的国家、地区已有20多个。上海口岸停止接受产自这些国家、地区的牛肉制品、半成品报检,任何涉“牛”产品、半成品都不能报关、入关,也不能运进保税区储存。其中包括牛、牛胚胎、牛精液、牛肉类产品(包括牛内脏)及其制品、反刍动物源性饲料。

涉“牛”化妆品是指含有牛、羊的脑及神经组织、内脏、胎盘和血液等动物源性原料成分的化妆品,常见的有唇膏、爽肤水、防晒霜、抗皱水、口红、眼影、睫毛膏、指甲油等。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