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用基于联系数的主因子分析预测法预测流行性乙型脑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18-2202(杭州)为了探讨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发生率与预测因子的关系,为预测提供一种简单、行之有效的新方法,研究者首先计算历史上预测因子与发病率的联系数,根据联系数值的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09日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5 Vol.26 No.3 P.218-220 2 (杭州)为了探讨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发生率与预测因子的关系,为预测提供一种简单、行之有效的新方法,研究者首先计算历史上预测因子与发病率的联系数,根据联系数值的大小依次排列出最主要因子、次主要因子、再次主要因子,剔除联系数值为最小的次要因子,再把新近出现的预测因子观测值与历史上同类因子值相比较,与之最接近的因子值为该次预测用因子值,并根据该因子值与当时发病率的同一度建立预测方程,代入新因子值,解此方程得到预测值,当预测用因子数为n'(n'≥2)时,取n'个预测值的平均作为该次预测值。结果应用以上预测方法预测某地某年乙脑,预测值与实际发生率很接近,仅相差0.0264/10万,准确率为97.94%。可见可以应用基于联系数的主因子分析预测法预测乙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