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营养启动剂诱导类炭疽芽胞发芽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7-2102(重庆)为了观察营养启动剂诱导类炭疽芽胞杆菌芽胞发芽的生物效应,研究者通过热激活和营养启动剂诱导类炭疽芽胞发芽,分光光度计测量芽胞悬液在600nm的吸光度值(A),计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09日 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2005 Vol.26 No.3 P.207-210 2 (重庆)为了观察营养启动剂诱导类炭疽芽胞杆菌芽胞发芽的生物效应,研究者通过热激活和营养启动剂诱导类炭疽芽胞发芽,分光光度计测量芽胞悬液在600 nm的吸光度值(A),计算不同条件下的发芽率,透射电镜观察发芽过程中芽胞超微结构的变化。结果在37℃pH 7.9的条件下,6 mmol/L次黄嘌呤核苷营养诱导剂使类炭疽芽胞发芽率为68.0%;在30℃pH 8 9的条件下,70 mmol/L L-丙氨酸营养诱导剂使类炭疽芽胞发芽率为74.5%;两者的混合营养诱导剂可明显提高发芽率,达到85.6%,透射显微电镜下观察,见类炭疽芽胞出现外衣及皮质层破裂、降解,核心暴露。可见在人工调整的适宜环境下,以次黄嘌呤核苷和L-丙氨酸为主要成分的营养启动剂可快速启动类炭疽芽胞发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