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变形虫杀害美国两幼童 疑在天然湖中游泳感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09日(中新网)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两名儿童5日先后病死,目前被疑游泳时感染了致命的阿米巴变形虫,其中一名儿童曾到市政府三个泳池游泳,市政府随即把泳池封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09日 (中新网) 4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两名儿童5日先后病死,目前被疑游泳时感染了致命的阿米巴变形虫,其中一名儿童曾到市政府三个泳池游泳,市政府随即把泳池封闭,当局经检查后,相信加了氯气的池水不是变形虫的来源,准备重新开放。

据悉两名儿童住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但互不相识,不可能结伴前往游泳。一名9岁病童汉普顿5日上午病逝,另一名7岁小童则在5日晚上病死。两人送抵医院时,都有发烧和头痛的症状,并有幻觉。

当地医生相信,两人生前均感染了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变形虫(Nageleria Fowleri),这种变形虫由鼻孔进入人体,经呼吸道侵入人脑的中枢神经系统,会引起致命的脑炎。

变形虫进入人体后的2至15日,病者会感到头痛、发烧、呕吐及颈部僵硬,随后会精神涣散、失去平衡力、四肢不受控、产生幻觉,终至休克及死亡。

科学家相信,阿米巴变形虫在加入氯气的池水中的生存机会不大,怀疑两名病死的小童曾在天然湖泊游泳。

当局提醒家长,不要让儿童在天然湖泊游泳。一旦证实两名病童从湖水或河水感染变形虫,当局亦会立即张贴警告标语,提醒市民不要下水。

美国卫生部最新统计显示,感染阿米巴变形虫的病死率极高,过去40年共有200宗感染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变形虫的证实个案,只有两名病者侥幸生还。但没有一宗个案是在加氯的池水中受感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