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中国炭疽病例时有发生每年数百人集中在西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8日(中新网)8据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消息,为了解炭疽的疫情动态和流行规律,炭疽杆菌的地区分布、自然消长规律,规范和完善血清学、病原学及分子生物学的检测方法,卫......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8日 (中新网) 8 据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消息,为了解炭疽的疫情动态和流行规律,炭疽杆菌的地区分布、自然消长规律,规范和完善血清学、病原学及分子生物学的检测方法,卫生部近日印发《全国炭疽监测方案(试行)》。

炭疽是由炭疽芽胞杆菌引起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其中肺炭疽按照甲类传染病管理。炭疽杆菌是可能被用于制造生物恐怖的主要病菌之一。

人间炭疽病例以皮肤炭疽最为常见,多为散发病例,肺炭疽及肠炭疽病死率高。牛、羊等食草动物为主要传染源,人类主要通过接触炭疽病畜毛皮和食肉而感染,也可以通过吸入含有炭疽芽胞的粉尘或气溶胶而感染。

中国自然疫源地分布广泛,炭疽病例时有发生,近五年来,全国每年发病数波动在400—1000人,主要集中在贵州、新疆、甘肃、四川、广西、云南等西部地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