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研究人员称蝙蝠可能是埃博拉出血热动物宿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06日新华社23据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病毒很可能平时隐藏在蝙蝠的体内。由法国、加蓬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于埃博拉......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06日 新华社 23 据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病毒很可能平时隐藏在蝙蝠的体内。

由法国、加蓬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于埃博拉出血热大流行的2001年至2003年,在加蓬等发生疫情地区捕获了1030只蝙蝠和鸟等野生动物。通过对它们的调查研究,科学家发现,其中3种蝙蝠携带埃博拉病毒,而且它们都没有任何发病症状。

科学家还发现,这3种蝙蝠的分布区域和埃博拉出血热的发生区域互相重叠,这使得他们更加确信蝙蝠就是“杀手”。科学家认为,为了防止发生这种疾病,当地居民不应该接近蝙蝠,更不能食用它们。当地人一直有食用蝙蝠的习惯。

埃博拉出血热主要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有很高的死亡率。此前,人们一直没能查明埃博拉病毒的动物宿主到底是“谁”,因此也就难以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