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泰国诊断狂犬病新方法确诊率达99%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15日医药网8泰国卫生部日前透露,该部研究人员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名为“NESTEDPCR”技术的狂犬病诊断新方法,诊断正确率达99%。泰国卫生部医学厅厅长派集向记者介绍说,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5日 医药网 8 泰国卫生部日前透露,该部研究人员已成功研发出一种名为“NESTEDPCR”技术的狂犬病诊断新方法,诊断正确率达99%。

泰国卫生部医学厅厅长派集向记者介绍说,研究人员从去年10月至今年8月期间共获得13个狂犬病患者的化验样品,发现其中只有40%的患者被确诊患上狂犬病。为了提高诊断正确率,研究人员通过努力成功改进了“NESTEDPCR”基因技术,可以通过对患者分泌物、尿液、脊髓或者后脑勺的头发根进行化验来诊断狂犬病,正确率高达99.1%,病毒针对性达到88.7%。更为重要的是,使用这种诊断技术可以在患者活着的时候确诊是否患上了狂犬病,而以往医院对狂犬病的诊断方法只能靠观察症状表现进行推断,直到患者死后才能通过化验死者脑切片进行确诊。

派集厅长说,狂犬病目前仍然是绝症,还没有可以治愈该病的药品或技术,但提高诊断正确率可以帮助治愈没有患狂犬病、但症状与狂犬病相似的病患,同时有利于政府部门监控狂犬病疫情

派集介绍说,狂犬病带源动物不仅仅是狗,还可能是兔子、猫或蝙蝠等等,如果被这些动物咬伤或者被舔伤口,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通过动物的唾液传染到人的体液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潜伏期就会出现症状。因此,如果被动物咬伤或者被舔伤口,应立即使用清洁的水及肥皂清洗伤口,并涂上红药水后立即去找医生,以诊断是否患上狂犬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