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鸡尾酒”疗法治禽流感 老鼠存活率增4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摘要:新华社香港6月4日电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利用混合三种现有药物的“鸡尾酒”疗法,在老鼠身上抑制H5N1禽流感病毒,使受感染老鼠的存活率增加4倍以上。该院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日前表示,正在考虑将疗法应用于较严重的季节性流感方面,预计疗效不会因病毒变种而降低。袁国勇表示,根据经验,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香港6月4日电 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利用混合三种现有药物的“鸡尾酒”疗法,在老鼠身上抑制H5N1流感病毒,使受感染老鼠的存活率增加4倍以上。

  该院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日前表示,正在考虑将疗法应用于较严重的季节性流感方面,预计疗效不会因病毒变种而降低。

  袁国勇表示,根据经验,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人多数是因为严重的炎症反应,导致器官衰竭死亡,而混合疗法正是针对这方面的问题。这三种混合药物包括抗病毒药物“乐感清”,以及两种降低免疫系统炎症反应的环氧化抑制剂。结果显示,受感染老鼠的存活率较单靠使用抗病毒药物增加4倍以上。

  袁国勇说,混合疗法理论上可以将禽流感导致人类死亡的概率,由现在的六至八成大幅下降至二成。

作者: 2008-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