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催化信号扩增法检测人巨细胞病毒被膜磷蛋白65的实验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催化信号扩增法,通过抗HCMV被膜磷蛋白65(pp65)单克隆抗体AAC10对外周血WBC中的HCMVpp65抗原进行标记识别,并与荧光定量PCR(FQ-PCR)方法进行比较。结果检测的102例肾移植受者中,血浆HCMVDNA阳性66例,HCMVpp65抗原阳性56例,血浆HCMVDNA阴性患者中无pp65阳性,两种方法检测的符合率为90.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15日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7年25卷10期 -624-627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1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建立一种新型的快速诊断肾移植受者人巨细胞病毒(HCMV)活动性感染的方法。方法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催化信号扩增法,通过抗HCMV被膜磷蛋白65(pp65)单克隆抗体AAC10对外周血WBC中的HCMVpp65抗原进行标记识别,并与荧光定量PCR(FQ-PCR)方法进行比较。结果检测的102例肾移植受者中,血浆HCMVDNA阳性66例,HCMVpp65抗原阳性56例,血浆HCMVDNA阴性患者中无pp65阳性,两种方法检测的符合率为90.2%,相关性好(r=0.831);HCMV病患者31例,两者均阳性;同时检测40名健康者,结果pp65抗原全为阴性。由此得出结论催化信号扩增法敏感、简便,能更准确地反映HCMV感染的活动状况,有助于肾移植术后HCMV病的早期诊断,并可指导抗病毒治疗。
作者: 2008-7-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