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亚洲国家控制耐药结核病

来源:公益时报
摘要:7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亚洲国家如不能阻止高度致死的耐药结核病的蔓延,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将受到威胁。世卫组织今年2月发布的有关世界耐药结核流行状况的监测报告指出,世界每年新增的900万例结核病例中,近5%是耐多药结核。耐多药结核不受国界限制,如果局部流行不加控制,就会威胁到全球卫生安全的稳定性。...

点击显示 收起

  7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亚洲国家如不能阻止高度致死的耐药结核病的蔓延,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将受到威胁。

  耐多药结核是对标准治疗无反应的一种结核类型,只能通过更加昂贵而且副作用更强的二线药物治疗,治疗的时间也更久。它主要是由于对结核标准疗法的使用不当造成的,但人员迁移流动、城市居住条件拥挤不堪等现况加剧了它的发生。

  世卫组织今年2月发布的有关世界耐药结核流行状况的监测报告指出,世界每年新增的900万例结核病例中,近5%是耐多药结核。从比例上来看,一些独联体国家的情况最严重;从病例数量来看,世卫组织划分的西太平洋区域是病例数最高的地区。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包括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约有15万耐多药结核(MDR-TB)病人,但其中仅有1%的人正在接受正确的治疗。每名未经治疗的结核病人每年可感染5至10人。

  在中国,每10个新增结核病例中就有一个是耐多药结核。此外,印度、菲律宾、蒙古、韩国和越南的情况也令人关切。

  世卫组织指出,西太平洋区域各国尚未加紧防治耐多药结核。耐多药结核不受国界限制,如果局部流行不加控制,就会威胁到全球卫生安全的稳定性。

作者: 尔 丰 作者: 2008-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