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南非神秘出血病源于某新型病毒

来源:路透
摘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IanLipkin博士周一表示,一种前所未见的沙状病毒属(arenavirus)毒株是引发南非神秘出血病的原因。该疾病已导致南非三人死亡,多人遭隔离。IanLipkin博士表示,通过基因测试,发现这种病毒属于沙状病毒属的一个新型毒株。这种病毒可以导致身体内部和外部出血,首名死者是一名赞比亚妇女,她曾飞往南非接......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Ian  Lipkin博士周一表示,一种前所未见的沙状病毒属(arenavirus)毒株是引发南非神秘出血病的原因。该疾病已导致南非三人死亡,多人遭隔离。

Ian  Lipkin博士表示,通过基因测试,发现这种病毒属于沙状病毒属的一个新型毒株。沙状病毒属是一个庞大的病毒种类,包括可以导致拉沙热的拉沙病毒(Lassa)和淋巴细胞脉络丛脑膜炎(lymphocytic  choriomeningitis)等病的病毒。

这种病毒可以导致身体内部和外部出血,首名死者是一名赞比亚妇女,她曾飞往南非接受治疗。陪她前往的一名护理人员和诊所里的一名护士也死亡了。

Lipkin在一个感染病会议上说:“我们不清楚为什麽这种病毒的致病性这麽高,这是一种新病毒,和拉沙病毒(Lassa)不同。”

这种病毒与包括埃博拉病毒和登革热在内的其他能导致出血热的病毒无关。

南非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观察可能接触过死者的100多人。

Lipkin表示,常用抗病毒药病毒唑(Ribavirin)似乎对治疗这种疾病有效。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