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Nature:恶性霍乱弧菌的演化

来源:Nature中文
摘要: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人们就已经知道,霍乱弧菌(Vibriocholerae)中的霍乱毒素基因见于结合的噬菌体CTX。中,这个噬菌体位于霍乱弧菌与“toxin-linkedcryptic(TLC)”相邻的基因组中,后者是一个功能未知的染色体DNA成分。通过重建导致噬菌体DNA被获取的事件和将这些事件与流行性菌种的基因组相对比,Hassan等人建立了一......

点击显示 收起

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人们就已经知道,霍乱弧菌(Vibrio  cholerae)中的霍乱毒素基因见于结合的噬菌体CTX?中,这个噬菌体位于霍乱弧菌与“toxin-linked  cryptic  (TLC)”相邻的基因组中,后者是一个功能未知的染色体DNA成分。

现在,TLC被发现相应于TLC的基因组,它是一个“卫星细丝噬菌体”,利用第三个细丝噬菌体(fs2?)的形态发生基因形成感染性颗粒。通过重建导致噬菌体DNA被获取的事件和将这些事件与流行性菌种的基因组相对比,Hassan等人建立了一个模型,该模型反映恶性霍乱弧菌是怎样演化为成功的人类病原体的。
作者: 2010-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