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武汉专家克隆出人类细小病毒

来源:长江日报
摘要:昨日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该校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毅教授,通过国际合作,首次克隆了人类博卡病毒1(HBoV1)的全基因组。相关研究论文已发表在病毒学国际权威期刊《病毒学杂志(JournalofVirology)》上。2005年8月,瑞典科学家首次在儿童呼吸道分泌物中发现了一种新型的人类细小病毒——人类博卡病毒。研究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昨日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该校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李毅教授,通过国际合作,首次克隆了人类博卡病毒1(HBoV1)的全基因组。相关研究论文已发表在病毒学国际权威期刊《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上。

2005年8月,瑞典科学家首次在儿童呼吸道分泌物中发现了一种新型的人类细小病毒——人类博卡病毒。研究发现,人类博卡病毒在幼儿期有很高的感染率。国际上许多学者在从事相关研究中,因该病毒无法人工复制而“卡壳”。李毅这一成果成功地解决了长期困扰研究人员的难题,为该病毒复制机理的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记者黄莹 通讯员任丽琼 闫鹿)

作者: 2014-4-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