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葛兰素史克埃博拉疫苗年底前进入临床I期研究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摘要: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1日讯,英国葛兰素史克周日称,公司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共同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进入临床I期研究。葛兰素史克表示,即使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给予其快速审批通道,新疫苗最早也将在2015年之后上市。葛兰素史克新疫苗是基于含有两种埃博拉病毒基因......

点击显示 收起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1日讯,英国葛兰素史克周日称,公司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共同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有望在今年年底前进入临床I期研究。

葛兰素史克表示,即使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给予其快速审批通道,新疫苗最早也将在2015年之后上市。但公司拒绝透露产品可能上市的具体时间。

葛兰素史克新疫苗是基于含有两种埃博拉病毒基因的黑猩猩腺病毒。在疫苗注入之后,这两种基因能产生一种蛋白质,激活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病毒。该疫苗在灵长类动物试验中反应良好。

与此同时,首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人员于上周五表示,现在恢复情况良好。他接种的是一种名为Zmapp的试验性单抗,目前也没有正式获得批准。

据世卫组织周五数据,埃博拉病毒共感染1779人,致死961人,是该病毒自40年前在非洲首次被发现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疫情

作者: 2014-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