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迁徙候鸟或助禽流感病毒传入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摘要:[导读]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15日发布报告说,尚未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具体路径,但野生鸟类的迁徙活动可能是该病毒传入的间接原因。迁徙候鸟或助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记者张晓茹)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15日发布报告说,尚未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具体路径,但野生鸟类的迁徙......

点击显示 收起

[导读] 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15日发布报告说,尚未发现H5N8型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具体路径,但野生鸟类的迁徙活动可能是该病毒传入的间接原因。

迁徙候鸟或助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5日电 (记者张晓茹)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15日发布报告说,尚未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具体路径,但野生鸟类的迁徙活动可能是该病毒传入的间接原因。

报告指出,来自东亚地区的野生迁徙鸟类携带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些野生鸟类又导致欧洲家禽养殖场的饲料受到污染。这可能是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一种方式。

为此报告建议,养殖场应评估隔离、清洗、消毒等生物安全程序,必要时进行改进。在疫情高风险地区,相关部门应对野生鸟类实施目标性监测,以进一步调查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的可能路径。

这份报告还提出,H5N8型禽流感病毒传入欧洲还存在另一种可能,即通过携带了病毒的人、交通工具、设备、污染物、活体动物以及动物类制品等间接进入欧洲。

今年11月以来,德国、荷兰、英国的数个养殖场相继暴发H5N8型禽流感疫情。此前疫情曾在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出现。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