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流行病与传染病

我国确诊第六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来源:新华社
摘要: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6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浙江省新发现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这是我国大陆确诊的第六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新确诊的这名患者,女,42岁,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人,在南美洲苏里南工作,有被蚊虫叮咬史。2月26日浙江省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史、病例的临床表现和样本检测......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6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浙江省新发现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这是我国大陆确诊的第六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新确诊的这名患者,女,42岁,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人,在南美洲苏里南工作,有被蚊虫叮咬史;21日回国探亲,归国途中发现全身发痒、皮疹逐渐增多等症状,未发热。患者回到温州住地后,主动到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并向接诊医生告诉其疫情发生国旅行史,该院立即将患者收治入院。2月26日浙江省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史、病例的临床表现和样本检测结果,确诊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目前,患者状况良好,体温正常,病情已明显好转。

此前,我国江西省、广东省已各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浙江省确诊三例。(完)

 

作者: 胡浩 2016-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