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新蛋白质荧光能更好地用于活体动物内脏深度成像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与传统的典型红荧光蛋白质相比,新的明亮远红荧光蛋白质能释放出波长更长的光,因此能更好地用于活体动物内脏的深度成像,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8月号的《自然—方法学》期刊上。对于多种类型的生物研究来说,荧光蛋白质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然而,因为所释放光的波长相对较短,即使是来自最好的荧光蛋白质的光也......

点击显示 收起

        与传统的典型红荧光蛋白质相比,新的明亮远红荧光蛋白质能释放出波长更长的光,因此能更好地用于活体动物内脏的深度成像,这一最新的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8月号的《自然—方法学》期刊上。        

        对于多种类型的生物研究来说,荧光蛋白质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然而,因为所释放光的波长相对较短,即使是来自最好的荧光蛋白质的光也难以穿透活体组织,从而限制了这些蛋白质在活体荧光中的应用。但是,能释放出远红和红外波长的荧光蛋白质又很难研制。

        Dmitriy  Chudakov和同事曾经从一种海葵中克隆出一种明亮红荧光蛋白质,利用转基因工程,他们在保证这种蛋白质所释放光的亮度的同时增加了光的波长。与现有的荧光蛋白质相比,这些更长波段的光能更容易、更有效地穿透动物内脏。研究人员研制两种版本的长波段蛋白质,以适应不同的应用。新研究将帮助不同领域的许多研究人员提高活体成像的质量。
作者: 2007-8-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