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星法马公司与贝克心血管研究所研制显象剂

来源:新浪财经
摘要:星法马公司(StarpharmaHolidingsLtd)(ASX:SPL,OTCQX:SPHRY)今天宣布国家卫生医疗研究协会(NationalHealthandMedicalResearchCouncil)拨款327,000澳元以资助Starpharma与贝克心血管研究所(BakerHeartResearchInstitute)研制一种用于血管病的新型显象剂的联合项目。Starpharma的树状分子纳米粒子将与贝克心血管研究所研制......

点击显示 收起

        星法马公司(Starpharma  Holidings  Ltd)  (ASX:SPL,  OTCQX:SPHRY)  今天宣布国家卫生医疗研究协会(National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拨款327,000澳元以资助Starpharma与  贝克心血管研究所(Baker  Heart  Research  Institute)研制一种用于血管病的新型显象剂的联合项目。

  这种显象剂将基于Starpharma纳米长度的树状聚合物技术,用以早期诊断动脉壁上不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不稳定斑块能够破裂并破坏血液流动,阻碍血管,既而潜在的引发心脏衰竭和中风

  Starpharma的树状分子纳米粒子将与贝克心血管研究所研制的用于识别动脉壁中不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基因工程抗体结合。该纳米粒子的支链结构同时含有一种对比试剂,可以使磁共振成像扫描检测出斑块。

  依据呈阳性的实验室结果即在磁共振成像扫描下检测出的可见度增强的体外血栓  (由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导致的血液凝块),Starpharma和贝克心血管研究所申请了对该试剂的专利。下一步还将进行对其体内效果的测试。

  心血管病目前通过X线血管造影进行诊断。X线血管造影术是一项用导管插入血管进行不透X线染料注射的有创性操作。但该技术检测到细入动脉时并不能诊断到破裂性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并且由于其侵入性特征所带来的风险不推荐作为定期检查。据估计1999年仅美国就使用了330万次血管造影术,每年就需耗费医疗系统66亿美元(European  Heart  Journal  2003;  24:1164-1170)。

  澳大利亚星法马公司(Starpharma  Holdings  Limited)  (ASX:SPL,  OTCQX:  SPHRY)  是开发树状聚合物纳米科技应用制药、生命科学和其他领域的世界领军公司。星法马公司主要由两个运营公司组成,位于墨尔本的Starpharma  Pty  Ltd及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Australia  and  Dendritic  Nanotechnologies,  Inc。  星法马公司基于树状聚合物科技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诊断要素与实验试剂。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