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性能更佳的磁性纳米粒子

来源:转载
摘要: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小组发现可应用聚合体涂层来模仿细胞膜表面结构,并且现在该小组已采用该技术制造出了一种具有高度稳定性及生物适应性的磁性纳米粒子,该粒子有望提高核磁共振成像的敏感性。该小组的研究人员首先使用两种分别带有某些细胞膜表面成分的的聚合体来组成一种类似细胞膜表面结构的聚合体,接下来他们把......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小组发现可应用聚合体涂层来模仿细胞膜表面结构,并且现在该小组已采用该技术制造出了一种具有高度稳定性及生物适应性的磁性纳米粒子,该粒子有望提高核磁共振成像的敏感性。

 

    该小组的研究人员首先使用两种分别带有某些细胞膜表面成分的的聚合体来组成一种类似细胞膜表面结构的聚合体,接下来他们把这种聚合体加在用于制造铁氧化物纳米粒子的标准化学反应产物上。结果,粒子的平均直径将近34纳米,铁氧化物核的平均直径为9纳米(6-14纳米),而表面未带有该聚合体涂层的铁氧化物粒子其平均直径为13纳米(9-21纳米)。稳定的纳米粒子与标准铁氧化物纳米粒子的磁特性十分相似。

 

    特性研究表明两种聚合体成分对于纳米粒子的稳定性均十分重要。研究者们指出,他们已经发现了一种方法,该方法可人为地向稳定的磁性纳米粒子添加靶向制剂甚至药物分子。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朗缪尔》杂志上,来自英国达拉谟大学、英国Biocompatibles公司、巴西Estadual de Campinas大学的研究者们也参与了该项研究。

作者: 2008-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