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奥地利开发检测兴奋剂新方法 迅速快捷检出EPO

来源:新华社
摘要:奥地利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一种检测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新方法。与以往检测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更加简便、迅速和准确。EPO于上世纪80年代问世,它能促进肌肉中氧的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力量、持续工作时间更长,因而能够明显提高人的耐力。由于EPO与人体自然生成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几乎没有区别,而且注射后又会很快从体内消......

点击显示 收起

        奥地利科学家成功开发出一种检测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新方法。与以往检测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更加简便、迅速和准确。

  EPO于上世纪80年代问世,它能促进肌肉中氧的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力量、持续工作时间更长,因而能够明显提高人的耐力。

  由于EPO与人体自然生成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几乎没有区别,而且注射后又会很快从体内消失,因此不易检出,于是有些运动员便滥用EPO,以求提高比赛成绩。运用生物技术研制的持续性红血球生成受体激活剂是EPO的第三代,其检测难度更高。迄今,要检测运动员是否违规使用EPO,通常需要对其的尿样和血样进行4次检测。

  奥地利塞伯斯多夫实验室专家莱歇尔在最新一期《药物检验与分析》杂志上撰文说,他们新开发的这种方法只需对相关运动员进行一次血样检测,便能确定其是否使用过EPO或其他含有EPO成分的兴奋剂,其准确性和灵敏度都优于以往的检测方式。

  目前,奥地利的科学家正在对这种检测兴奋剂的新方法进行全面鉴定,在提交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批准使用之前,也还将需要进行大量的实体试验。莱歇尔估计,这个过程还需要约半年时间。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