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人体毒素检测项目引进国内填补体检空白

来源:新华网
摘要:解放军306医院日前引进一项可对人体25种重金属、18种微量元素和体内自由基、环境荷尔蒙等毒素进行检测的医疗技术,由此填补了国内体检没有重金属等人体毒素检测项目的空白。解放军306医院功能医学中心的洪作行教授18日介绍说,目前国内体检中心、医疗机构在日常体检检查中未设有重金属等人体毒素的检测项目,很多人虽有排......

点击显示 收起

  解放军306医院日前引进一项可对人体25种重金属、18种微量元素和体内自由基、环境荷尔蒙等毒素进行检测的医疗技术,由此填补了国内体检没有重金属等人体毒素检测项目的空白。

 

  解放军306医院功能医学中心的洪作行教授18日介绍说,目前国内体检中心、医疗机构在日常体检检查中未设有重金属等人体毒素的检测项目,很多人虽有排毒理念,但并不了解毒素检测的手段,以及体内毒素积累的种类和程度。306医院引进这项技术后,检测者只需提供头发、尿液、血液就可以检测全身的毒素种类以及有害程度。

 

  洪作行说,现代人的健康每天受到许多来自体内毒素的侵害,轻微的毒素积累完全可以依赖自身的“排毒”机能,把毒素排出体外,维持生理平衡。但如果当机体功能不正常,导致毒素在体内堆积而不能尽快排出体外的话,毒素可能进入免疫系统攻击DNA,将诱发癌症

 

  洪作行介绍,人体排毒90%以上依赖肝脏,而脂肪肝、酒精肝不仅会慢慢损害肝脏细胞,更会影响肝脏排毒的机能。长期的肝脏功能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一般体检的肝功能GOT(谷丙转氨酶)、GPT(谷草转氨酶)检测只代表肝脏的发炎指数,并不代表肝脏解毒功能,只有通过“激发检测”才能真正了解肝脏的解毒功能。

 

  洪作行提醒广大市民,定期进行体内重金属等毒素的检测和排毒,可避免体内毒素积累过多而引起全身酸楚不适、体倦乏力、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和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癌症等疾病发生。(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