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世界卫生组织称验血诊断结核病易误诊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本报讯(刘洋)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说,通过验血的方式诊断活动性结核病容易导致误诊误治,因此呼吁各国政府禁止用这一方式诊断活动性结核病。世卫组织结核病防治司司长马里奥·拉维廖内说,世卫组织及结核病防治专家曾对近百个研究报告进行为期一年的分析,发现在血液中查找结核病抗原或抗体十分困难,验血得到的结果既......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刘洋)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说,通过验血的方式诊断活动性结核病容易导致误诊误治,因此呼吁各国政府禁止用这一方式诊断活动性结核病。世卫组织结核病防治司司长马里奥·拉维廖内说,世卫组织及结核病防治专家曾对近百个研究报告进行为期一年的分析,发现在血液中查找结核病抗原或抗体十分困难,验血得到的结果既不准确,也不可靠,用验血结果来诊断活动性结核病容易导致误诊误治。

作者: 2011-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