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检验与超声影像

超声技术可让外科医生“碰触”全息影像

来源:sohu
摘要:科幻剧里面的全息桌正离我们越来越近,最新全息系统可让裸手感受全息影像。系统研发公司说技术可让外科医生到达扫描的全息影像“内部”感受肿瘤。英国公司Ultrahaptics研发的独特技术可让用户感受到漂浮在空气中的三维物体图像的触觉。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SriramSubramanian教授研发触觉技术,设备利......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幻剧里面的全息桌正离我们越来越近,最新全息系统可让裸手感受全息影像。

    利用超声精确投影触觉,让人们“感受”虚拟物体与之互动。

    系统研发公司说技术可让外科医生到达扫描的全息影像“内部”感受肿瘤

    英国公司Ultrahaptics研发的独特技术可让用户感受到漂浮在空气中的三维物体图像的触觉。

    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Sriram Subramanian教授研发触觉技术,设备利用声波辐射力原理,声波产生的压强可让人有触觉。

    特制平板可以发出超声波,通过复杂的超声波模式让空气波动模拟漂浮的3D物体形状。

    该公司已收到60万英镑的投资。团队设备还处在原型开发阶段。

    他们相信该技术应用广泛,可以让外科医生利用CT扫描来感受疾病,如通过触觉反馈感受肿瘤。(科讯医疗网)

作者: 2015-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