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60例鼻前庭肿块的临床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37-339总结了鼻前庭肿块的临床诊治经验,回顾性分析了60例鼻前庭肿块患者的临床资料、手术方法及径路。结果60例鼻前庭肿块中良性肿瘤51例,炎性疾病5例,恶性肿瘤4例,均行手术治疗,术后无并发症,痊愈出院。51例良性肿瘤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2004.039(006).-337-339 总结了鼻前庭肿块的临床诊治经验,回顾性分析了60例鼻前庭肿块患者的临床资料、手术方法及径路。结果 60例鼻前庭肿块中良性肿瘤51例,炎性疾病5例,恶性肿瘤4例,均行手术治疗,术后无并发症,痊愈出院。51例良性肿瘤和5例炎性肿块患者中,37例随访5个月~15年(平均97个月)无复发和恶性变;2例复发再次手术治疗;6例死于其他疾病;11例失访。4例恶性肿瘤患者中,2例恶性黑色素瘤分别于术后1年、4年10个月复发,再次行鼻侧切开肿瘤切除,分别于第2次术后1年3个月和6年10个月死于复发和肝转移;乳头状瘤癌变和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已无瘤生存超过17年和5年2个月。可见鼻前庭解剖区域虽小,但各种性质的肿块均可发生,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手术途径根据肿块的位置、大小及性质而定。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