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王永庆慷慨解囊 人工耳蜗助200聋儿复聪

来源:医药网
摘要:3月7日上午,在北京同仁医院,由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捐赠的人工耳蜗被植入了一位小患者体内,一个月后,他将幸福地走进有声世界。台湾长庚医院副院长黄俊生教授和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启动仪式。作为王永庆的私人代表,黄教授为促成此次捐赠,不辞辛苦在大陆和台湾之间往返十几次,终于达成了这一善举......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7日上午,在北京同仁医院,由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捐赠的人工耳蜗被植入了一位小患者体内,一个月后,他将幸福地走进有声世界。首批和他一样幸运的孩子共有20个,首批植入手术分别在北京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举行。此后陆续还将有180位各地的聋儿有机会获得捐助。

    台湾长庚医院副院长黄俊生教授和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启动仪式。作为王永庆的私人代表,黄教授为促成此次捐赠,不辞辛苦在大陆和台湾之间往返十几次,终于达成了这一善举。他说:“王永庆董事长一直秉承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除了投注许多心力在各种公益事业,更对未来的主人翁特别关怀,重视听障儿童的教育与复健。”有“人工耳蜗之父”美誉的黄教授,在启动仪式后亲自巡视了手术情况。

    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说,此次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启动,体现了海内外对残疾人的关心,也由此感悟到王永庆董事长对大陆聋儿的亲切关怀。中国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有2000多万,其中七、八十万是儿童,他们是需要被关注的弱势群体。他说:“作为临床医生,我们将确保每一例手术都获得成功。”启动仪式结束后,韩德民院长作为耳鼻喉科的专家,亲自主刀为第一位患者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人工耳蜗是近年来引进和发展的先进技术,是使极重度耳聋和全聋儿童实现康复的唯一科学有效的手段。目前已有2000名聋儿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经过系统的康复训练,走出无声世界。但由于人工耳蜗价格昂贵,大多数聋儿家庭难以承受。此次以王永庆先生为法人的台塑集团长庚医院慷慨解囊,一举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3700余万元人民币的200套人工耳蜗,这是中国聋儿康复事业迄今为止接受的规模最大的捐赠项目。

    据参加仪式的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介绍,中国的听力语言残疾人有2057万人,在数量上居各类残疾人之首。每年因各种原因新生聋儿近3万人。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把这一善举作为“听力重建,启聪行动”项目,真正使有听力残疾的少年儿童受益,走出无声世界。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