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影像导航在经蝶垂体腺瘤切除术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44(北京)为了探讨使用德国产BrainLabVectorVision(R)2无框架导航系统在鼻内镜经蝶垂体腺瘤切除术中的作用,研究者选择性研究13例垂体腺瘤患者在无框架影像导航引导下鼻内镜经蝶入路垂体腺瘤切除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巨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7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2005 Vol.40 No.1 P.41-44 (北京)为了探讨使用德国产Brain Lab Vector Vision(R)2无框架导航系统在鼻内镜经蝶垂体腺瘤切除术中的作用,研究者选择性研究13例垂体腺瘤患者在无框架影像导航引导下鼻内镜经蝶入路垂体腺瘤切除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巨大垂体腺瘤7例,微腺瘤4例,大腺瘤2例。结果影像导航定位误差平均1.5 mm,重要结构和病变定位满意,导航注册时间平均5 min;手术时间平均50 min,术后所有患者症状均减轻和好转。术后短暂性尿崩者4例,无颅内感染及出血病例。可见无框架影像导航在内镜经蝶垂体腺瘤的手术治疗中使重要结构及病变部位定位准确,在手术中可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