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1型糖尿病与内耳脉管系统和耳蜗结构损害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3:100-106)上的一篇报告,1型糖尿病可损害脉管系统和耳蜗结构。作者解释,以前的研究提示糖尿病可引起感觉神经性听力丧失,但是关于1型糖尿病患者耳蜗解剖学的量化改变还没有文献报道。明尼苏达州国际听力基金会的HisakiFukushima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青少年期发病的糖尿病患者尸解获得的颞骨,并与正常对照者的颞骨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05日 (医业网) 6 根据7月的《耳鼻喉头颈外科》(Otolaryngol Head Neck Surg 2005;133:100-106)上的一篇报告,1型糖尿病可损害脉管系统和耳蜗结构。

作者解释,以前的研究提示糖尿病可引起感觉神经性听力丧失,但是关于1型糖尿病患者耳蜗解剖学的量化改变还没有文献报道。

明尼苏达州国际听力基金会的Hisaki Fukushima 博士及其同事检查了青少年期发病的糖尿病患者尸解获得的颞骨,并与正常对照者的颞骨进行比较。作者报告,糖尿病患者的蜗管基底膜和耳蜗血管纹的血管壁显著增厚,外毛细胞也有显著丧失。糖尿病患者的标本也显示螺旋韧带纤维细胞的显著丧失,以及血管纹的显著萎缩。研究人员指出,糖尿病患者和对照者的螺旋神经节细胞数目没有差异。

作者写道:“我们的研究发现与糖尿病相关的微血管病变影响内耳脉管系统并引起内耳结构退行性变。” 研究人员总结,1型糖尿病引起耳蜗改变,因而可能引起听力丧失。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