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耳鼻喉科

带蒂鼻腔底黏骨膜瓣修补鼻中隔穿孔11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06日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5年第20期29(广东)为了探讨采用以鼻腔底后端为基蒂的黏骨膜瓣旋转修补鼻中隔穿孔的疗效。研究者用类似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术的方法分离鼻中隔......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6日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 2005年第20期 29 (广东)为了探讨采用以鼻腔底后端为基蒂的黏骨膜瓣旋转修补鼻中隔穿孔的疗效。研究者用类似鼻中隔黏膜下矫正术的方法分离鼻中隔穿孔周边的黏软骨膜及骨膜,并向下连接左鼻腔底后端为基蒂的黏骨膜瓣,将黏骨膜瓣向后上旋转,覆盖并缝合于穿孔周边的黏软骨膜及骨膜袋内。结果11例鼻中隔穿孔修补患者均一期愈合,修补成功。可见采用自体带蒂鼻腔底黏骨膜瓣修补鼻中隔穿孔,取材方便,无排斥反应;带蒂黏骨膜瓣血供良好,成活率高;鼻腔底部黏骨膜面积宽而长,修补较大穿孔时,可根据穿孔的大小和形状,提供足够的移植材料。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